目击者回忆尼斯惊魂夜:卡车碾压人群 司机开枪扫射

2016-07-15 10: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14号夜间,法国尼斯市国庆日庆祝活动遭袭,袭击者驾卡车冲进活动人群,目前已经造成7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在尼斯非常著名的一条大街,叫盎格鲁街。案发时,有大批人群正在欣赏国庆日的烟火,一辆卡车冲进了正在观看烟火的人群,造成7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有40多人重伤,预计遇难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表示,目前有2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受伤,更多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中。至于袭击经过,一位目击者说,他看到卡车冲向人群,并且目睹司机拿出枪支向人群射击。还有目击者说,卡车在对准人群后开始加速冲向行人,并且碾压了很长一段距离,因此死伤极为惨重。不少目击者说,他们最开始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一度以为是烟花的声音,或者以为卡车失控了。随后,就和人流一起开始尖叫逃命,不少人身上带着血冲进街边商店进行躲避。现场已经有接近100辆救护车,还有直升机已经着陆,由于救护车辆太多,尸体被防雨布盖住,并被标记出来,以防止被救护车意外压到。

卡车司机目前已被击毙,调查将确定他是否有同伙。卡车司机的身份暂时还没有得到确认,也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但尼斯市长表示,在这个袭击的卡车里,警方发现了枪支和手雷,说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案件。

据了解,事件发生之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立即前往内政部设立的危机应急中心,奥朗德还将在当地时间周五9点召开安全及防务会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强烈谴责尼斯袭击事件,表示将为法国调查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正在巴黎读书的王小姐昨天到尼斯游玩,在事发现场目击了人群逃散的一幕。王小姐回忆说:“烟火是10点开始,10点钟我们正好走到烟火的地点,人特别多,离后来的事发现场还比较近。看完烟火,一结束整个灯就亮了。我们大概在路上走了几分钟,后面就看到有人狂跑,我老公说他隐约听见枪声,就拉着我跑,特别惊慌地全往前跑。这个大道特别宽,跑的时候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因为我老公说听见了枪声,而且之前有看到说法国不安全,所以我隐约感到可能会有恐怖袭击。我室友跑的时候很害怕,还摔了一跤,受伤了,然后我们拉着她一路跑。”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