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迎来新一轮降雨 各部门严阵以待严肃防汛纪律

2016-07-16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南昌7月16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一轮的强降水昨天开始重新出现在江西省,当地本已紧张的防汛形势面临新的挑战。

新一轮的江西重新回归江西中北部。根据实时雨量监测的数据显示,截止16日早上8点,24小时内江西中北部有13个县下了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28个县下了暴雨。比如此前防汛压力已经很重的鄱阳县、都昌县、湖口县的降水量都是超过了100毫米。天气预报显示,16-17日两天江西中北部的雨还是会持续的下,部分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早上8点半江西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不过从江西省防总传来好消息,虽然依然还有五个水文站点超警戒水位,但长江、鄱阳湖水位正在高位缓退。15日瑞昌市防汛压力的赛湖也利用长江水位缓慢下降的机会开闸向长江放水,以减轻赛湖的防汛压力。不过目前来看鄱阳湖区和长江九江段的防御压力是非常大的。7月15日,东部战区向江西九江、上饶等地再次增兵3000余人。据统计,截至15日,江西累计投入抗洪抢险人力超97.9万人次,其中包括兵力13496名。

在九江长江大堤上记者看到,无论是梁公堤还是赤心堤,每隔1公里左右就会有有一个监测岗亭,负责值守的防汛人员实行24小时3班倒的值班制度。虽然岗亭四面透风,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在长江大堤上日夜巡线的工作,有些防汛人员已经在监测岗亭内连续工作十几天了,非常的辛苦。

虽然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都已经被动员起来,但是为了防止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产生的麻痹大意的思想,九江市还是继续加强防汛抗洪工作纪律的落实。九江瑞昌市纪委书记郑庆华告诉记者,该市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24小时监督防汛工作的开展,防止出现脱岗、麻痹大意等危急防汛安全行为的发生。对置规定于不顾,违反防汛抗洪纪律的人和事,坚决果断从重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