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土资源厅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巡查检查

2016-07-18 17: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春7月18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边境)记者从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4日-15日,吉林省国土资源厅两个检查组到通化、白山、延边、吉林、长白山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专项巡查检查。

本次巡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了应急预案修订、地质灾害防灾责任落实和行政首长制落实情况;市、县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及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的编制、公布和落实情况;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监测预警工作开展情况;应急值守落实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高标准“十有县”建设和1:5万地质灾害详查工作开展情况;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工程治理和搬迁避让情况。

检查组强调,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吉林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可能加重加强,各地要有清醒的认识,有灾无灾按有灾防,大灾小灾按大灾防,从最不利考虑向最好方面努力。要全面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全力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部位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防灾责任,抓好隐患巡查排查,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