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电力加强设备巡视 确保为市民有序供电

2016-07-19 15: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常德7月19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彭浩)7月17日至18日,湘西北地区连续遭遇暴雨袭击,面对防汛排涝严峻的形势,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积极组织抢修人员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进行了防汛特巡工作,及时消除线路设备隐患,确保常德市人民可靠用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东移北上气旋影响,预计18日至20日,长江以北地区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为防止强降雨等给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该公司积极反应,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防汛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落实值班制度,抢修人员到岗到位,保持24小时通讯顺畅;对防汛物品、安全工器具、备品备件再检查,确保应急物资供应;加大输变电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做好砍青扫障和防汛设施清理疏通等工作;组织人员对高低压线路和变电设备进行特巡,对低洼、沟壕边及易被雨水冲刷的电力设备加强巡视,及时加固消缺,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从今年5月开始,该公司就按照地方政府及省电力公司的要求,按照“98+”的防汛的要求做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对所辖的124座变电站、261条输电线路及重要防汛指挥部、泵站等用户的供用电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隐患的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站房等进行了全面整改并编制具体防护措施,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目前,该公司已派出273名技术人员和多台抢修车辆对辖区内供电设施开展特巡工作,全力确保汛期全市人民用电无忧。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