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城内涝严重 邯郸多处路段水深齐腰

2016-07-19 1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邯郸7月19日消息(记者 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南方汛情略微缓和之际,北方又开始开始暴雨模式。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山西、河南、河北、山东等地陆续迎来大范围暴雨或大暴雨天气,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的最强降雨,局地降雨量将超过200毫米,中央气象台已将暴雨预警提升至黄色。
  19日上午,河北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多个城市出现城市内涝。尤其是河北南部城市邯郸、邢台、石家庄,出现多处严重内涝,个别地方水深齐腰,交通几近瘫痪。
  19日上午9点到10点,河北雨强最强的地方全部出现在邯郸,市区滏阳河超过警戒水位1米,市区内所有的立交桥全部断交,城市交通几近瘫痪。在邯郸市光明大街,整条街道都已经淹没在水中,水里还停着很多瘫痪的车辆。涉水而行的公交车激起一层层水浪。
  一位推车前行的市民告诉记者,最深的地方到大腿根,电瓶车都淹没了。
  正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的一名交警说:“我们5点钟接到通知,5点半全体到大队,就直接上岗了。六点多以后,水位不断上涨,最深的地方已经齐腰。现在有些地方水位已经到大腿根,排水公司也都过来,我们一直在配合抽水,进行救援方面的工作。”
  在邯郸市荣盛锦绣花苑、天泽园、紫荆苑等小区,雨水已经齐腰深,小区内的地下车库也已进水,邯郸市消防支队于早上7点就派出官兵进行救援,主要是对急需出行的居民以及一些身体出现问题的居民进行转移,截至目前已经转移了300多名群众。邢台市19条公交线路停运,各地也紧急实施排涝作业。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河北局地仍有暴雨,西部山区爆发泥石流和滑坡的风险骤然增加。河北紧急加强中小河流、大中型水库、病险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矿区、尾矿库等的巡查、排险和加固工作。目前石家庄平山县15个以及邢台西部山区九龙峡、云梦山、秦王湖等十几个景区景区已全部关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