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偃师两车相撞 致车内1人被困

2016-07-21 11: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洛阳7月21日消息(通讯员 裴增加)7月20日15时56分,偃师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河南洛阳偃师市北环路寨后村村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一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闻讯后,偃师中队官兵立即赶赴现场。

在赶赴现场的途中,通讯员通过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了解到,事故现场是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半挂车相撞,有一名人员被困。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玻璃碎片、汽车零件散落一地,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汽油味,现场一片狼藉。大货车和半挂车紧密接触,且车头已严重变形,大货车驾驶室内一人被困。

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命令将救援官兵分为两组:第一组人员设立现场安全警戒带,将人员疏散到警戒带外,疏导过往车辆,并维护现场秩序,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第二组人员负责利用破拆组合工具对车体进行破拆。随即救援小组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破拆营救,由于大货车驾驶室的严重变形,导致被困人员无法脱身,中队指挥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命令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将座椅顶起营救被困人员。

经过20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救援官兵将伤者交给120工作人员进行救护,在检查现场确认无任何安全隐患后,中队官兵收拾器材安全归队。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