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市遭遇1951年以来雨量极值 转移5万多人

2016-07-21 1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葫芦岛7月21日消息(记者郭威)受副热带高压后部江淮气旋影响,7月20日至21日,葫芦岛市普降大暴雨。截至21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23毫米,其中,最大降水发生在绥中县明水乡,降水量达396毫米。此次大暴雨过程突破1951年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的雨量。葫芦岛全市安全转移群众51570多人。

根据汛情发展变化,葫芦岛市将继续排查危险地带、危险区域,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把需要转移人口全部安全转移到安全地带,做到不漏一户、一落一人。继续严密监控雨情、水情、灾情、工情,科学研判全市抗洪抢险救灾形势,做到科学决策、科学组织、科学实施。持续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对险工险段、冲毁路段,特别是供水供电供气等涉及基本生活保障的损毁工程立即抢修,尽全力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继续做好转移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调拨食品、药品、生活日用品等物资,确保被转移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根据葫芦岛市气象台7月21日14时预报,21日夜间葫芦岛市多云有小到中雨,东南风4到5级,气温21到27℃;7月22日—23日多云局部有小雨。强降雨离境为葫芦岛开展抢险工作创造了有利天气条件。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