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或将加强为台风 27日凌晨到上午登海南

2016-07-26 08:0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6日6时继续发布热带低压预报: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约40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就是北纬17.2度,东经11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转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可能于未来12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逐渐向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7日凌晨到上午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8-9级,20-23m/s),登陆后穿过海南岛,将于27日下午进入北部湾海面,以后逐渐趋向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并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再次登陆(10级,25-28m/s)。

大风预报:26日08时至27日08时,南海西北部和南海中西部的偏北海域、海南沿海、雷州半岛沿海、北部湾、广西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11级。

降水预报:海南岛、雷州半岛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东部有大暴雨(100~220毫米)。

防御指南: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

防止台风来袭时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