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紧急援助河北洪涝受灾地区

2016-07-26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中国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消息,24日上午,满载1000个“家庭箱”的救灾卡车陆续抵达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的受灾地区,发放给急需生活保障的受灾家庭。据了解,“家庭箱”内装有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
  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引发多起滑坡和泥石流灾害。河北省红十字会迅速向受灾地区调拨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受灾地区提供了总价值295万元的紧急援助。河北省各市、县(区)红十字会也纷纷开展救援行动。
  21日,河北省红十字会根据灾情启动紧急预案,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地区,实地了解受灾情况,紧急向受灾最重的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受灾地区调拨棉被1000条,拨付救灾资金20万元,制做价值30万元的家庭箱1000个,里面装有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陆续发往受灾地区。同时,省红十字会取消干部职工休假和双休日,保证全员在岗,加强应急值守,及时了解和上报灾情,做好募捐款物的接收和发放工作,以临战状态应对新一轮降雨过程。
  22日、2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分两批向受灾地区紧急调拨救灾物资,共计棉被12000条、单帐篷600顶,下拨救灾紧急备用金30万元,协调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支持40万元救灾资金用于采购米、面、油等物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0个赈济家庭箱,并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受灾地区。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救灾款物共计价值295万元。
  20日上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启动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灾情收集上报组、救援物资筹备组、救援物资运输发放组、新闻宣传组,开展应急救灾程序预演,对物资运送力量、行车路线、物资发放程序等进行细致安排,有序应对救灾工作需要。
  22日下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下拨的第一批价值5.2万元的救灾物资启运井陉矿区。23日凌晨3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石家庄受灾地区的200顶帐篷、1000条棉被抵达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迅速交接,上午即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截至7月24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下拨的价值34.8万元的救灾款物,河北省红十字会下拨的20万元医药品、5万元救灾资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的200顶帐篷、1000条棉被、500个家庭箱已全部下发受灾县(区)。
  20日凌晨,强降雨形成洪峰导致河流决堤,邢台经济开发区12个村庄被淹。邢台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紧急拨款2万元,用于受灾地区受灾家庭购买食品和药品,并调拨200床棉被送至另一重受灾地区南和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北省红十字会向邢台市紧急调拨200顶帐篷、2000条棉被和价值20万元的药品,发往邢台县、内丘县、临城县和南和县等重受灾地区。
  邯郸市武安市、磁县、峰峰、涉县、成安县遭遇强降雨袭击,邯郸市红十字会向5个受灾县各调拨200条棉被,共计1000条。
  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石家庄以岭药业先后两次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石家庄、邢台、邯郸地区捐赠了价值总计70万元的受灾地区急需药品。目前,药品正在紧急调拨到受灾地区群众手中,用于灾后疾病防治。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