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精彩北京人”之中国国家应急广播应急科普社区行活动启动

2016-07-28 16: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 王珊)2016年7月28日,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应急广播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的2016“精彩北京人”中国文化宣传(北京)社区行活动在北京鸟巢火炬广场拉开帷幕,中国国家应急广播应急科普社区行活动也同时启动。

今年,国内外地震、龙卷风、洪水、火灾、车祸等天灾人祸屡有发生,灾难给人们带来无尽悲痛的同时,也不断提醒人们要加强对灾害预警信息的关注和应急自救知识的学习。

中国国家应急广播一直致力为中国的防灾减灾服务,已经建立了国家应急广播网站、手机网、微信、微博、APP五大新媒体信息平台。国家应急广播举办应急科普社区行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应急科普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应对灾害的能力。

此次应急科普社区行活动在鸟巢火炬广场举办,从8月1日到8月30日,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场贴近百姓生活的应急科普知识问答活动,每周六上午还有精彩的应急科普专场活动。现场观众可以聆听应急专家讲授应急知识、学习心肺复苏术、快打逃生绳等应急常识和技能。此外,小朋友们还可以到国家应急广播展位中的3D画中体验灾害现场、观看应急科普动画片、参与互动游戏等。预计将有来自北京6000多个社区数十万名市民参加此次活动。

今后,国家应急广播还会陆续开展各式各样的科普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关注国家应急广播新媒体平台,使平台的每一条消息都能够更有效地传递给更多人,帮助到更多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