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客车追尾乘客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6-07-28 18: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图为客车与货车追尾现场,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人员。

图为客车与货车追尾现场,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人员。

应急网扬州7月28日消息(通讯员张小军)7月28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江苏扬州仪征市境内328国道新集出口500米处,一辆从南京开往扬州的大客车与前方一辆货车追尾,导致两人受伤,其中一人被卡,无法脱身,情况紧急。当地消防、交警、120急救部门接到报警,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出事的是一辆南京牌照的大客车,贴着路中央隔离带停靠,车头严重受损,挡风玻璃破裂,已被撕开。客车前门变形,副驾驶部位被撞毁,碎玻璃抛洒一地,车上的乘客基本疏散逃生,遗留有血迹的废纸。前排一名男乘客被困车座上,脸上有血,右脚卡住,无法动弹。

消防队员赶到后,立即钻进车内,展开救援。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慢点,慢点,好,开始撑。”消防队员用液压扩张器用车门进行破拆,再伸到乘客座位下,进行作业。

约五分钟后,乘客腿部空间增大。消防队员赶紧将他的腿取出,把人抬救出来,放到担架上,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稍早前另有一名受伤乘客被救护车接走,伤势不详。目前,事故原因及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祸猛于虎,夏季高温,驾车更得多留神,谨慎行驶,严防事故。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