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妮妲”将携风雨影响华南 将缓解南方高温

2016-07-31 19: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经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并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2日登陆广东沿海,未来几天它将给华南等地带来强风暴雨,南方部分地区将随之降温。
  30日,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妮妲”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8月1日早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2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估计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台风将给华南等地带来强风暴雨。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拴柱介绍,9-10级以上的大风主要出现在南海的北部和广东的中西部沿海地区。降水主要出现在广东和广西,大概在2日晚些时候会影响到湖南南部、贵州东北部。
  高拴住表示,南方近来持续高温,但随着第4号台风携风雨来袭,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将从后天开始逐渐消退。不过与此同时,北方高温又发展起来,东北、华北等地局地气温可能超过40℃。 1日的高温还会比较明显,但高温随着台风逼近范围会有所缩小,2日白天的高温主要集中在黄淮和江南中北部的一些区域,到了3日,台风影响的范围会变小,只是长江下游的部分地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