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妲”进入福建24小时警戒圈 41艘渔船尚未返港

2016-08-01 08: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福州8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第4号台风“妮妲”7月31日晚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圈,并加强到12级。8月1日6时其中心位于诏安东南方约440公里的南海东北海面上(东经119.2度、北纬20度),强度维持在12级,正以20公里的时速逐渐向广东中部沿海靠近,预计将于8月2日上午在珠江口附近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8月1日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风力9~12级,闽中渔场风力7~9级;南部沿海风力8~10级。受“妮妲”外围云系的影响,福建省南部部分地区将有暴雨,中北部沿海和龙岩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为防御台风“妮妲”,漳州、厦门沿海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55人、作业人员2870人分别于7月31日18时、22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在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作业的466艘渔船,截至8月1日上午7时30分已有425艘回港避风,尚有41艘正在返港途中。

福建省防指根据于伟国省长指示和黄琪玉副省长部署,7月31日深夜下达指令,要求沿海各地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适时组织在闽中渔场作业的渔船回港避风;漳州、厦门、泉州三市8月1日上午8时起关闭滨海景区景点、旅游场所,停止沿海施工项目,适时管控沿海道路交通;泉州市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适时组织沿海渔排上的人员撤离上岸。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