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突发洪水两人被困 现已成功脱险

2016-08-02 1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库车8月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王建强 阿孜古力)8月2日凌晨7时15分,新疆库车县阿拉哈格镇派出所接到求救电话,称有两人被突发洪水所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紧急救援,被困夫妻二人成功获救,没有生命危险。

凌晨7时10分左右,新和县农民唐建平、段秀君夫妻二人开车到库车县齐满镇种菜,在途经两县交界渭干河时,看到洪水较大,但唐建平仗着路况熟侥幸过河,当走到路中间时,一个巨浪洪峰连人带车冲下路基,车很快被洪水淹没,夫妻二人爬到车顶上,情急之下,唐建平拔打了库车110求助。库车县阿拉哈格镇派出所拉到报警后,立即出动8人两台车赶赴救援,5分钟赶到现场时,河面宽100多米,夫妻二人被困车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据库车县阿拉哈格镇派出所所长阿不来提·尼牙孜介绍,到达现场后,由于水流湍急,救援人员无法靠近,一般车辆也无法通过,民警果断处置,调用了防暴装甲车实施救援,民警不顾个人安危,潜入水中,紧急施救,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终于在上午9时30分将夫妻二人成功救上岸,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见到唐建平、段秀君夫妻二人时,距离救援结束已经过了四五个小时,但想起当时的情景,夫妻俩仍是心有余悸。段秀君说:“今天确实危险的很,水太大了,要不是这几个警察及时赶到的话,我们生命很可能就出现意外,就回不来了,太感谢他们了。”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