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货车追尾4人被困 湖南益阳消防官兵火速营救

2016-08-03 18: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益阳8月3日消息(记者傅蕾)8月3日5时32分,益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张高速沧水铺往常德方向58至60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多人被困。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一台抢险救援车及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经现场侦查发现车祸为一辆大货车与一辆厢式货车追尾,大货车直接转向且侧翻,现场一片狼藉,厢式货车车头严重变型且侧翻,车上共三人,一名乘客因猛烈撞击被甩出车外,而驾驶员和副驾驶人员被卡驾驶室。大货车驾驶员已安全脱困。根据现场情况,高速交警迅速警戒,并疏导其他过往车辆,避免发生二次车祸。消防官兵在给被困人员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剪将驾驶室车窗剪开,救出副驾驶室的被困人员。此时,驾驶员的腿部仍被卡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消防官兵又利用液压扩张钳进行扩张,以便扩张足够大的救援空间,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剪,剪掉腿部周围的障碍物。被困人员因疼痛不时呻吟,消防官兵不时用言语安慰和鼓励,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驾驶员也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急救。

目前,车祸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