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太湖平均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附近

2016-08-03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陈溯)记者3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太湖平均水位已降至3.80米的警戒水位附近。

在当日召开的防汛抗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防办督察专员、新闻发言人张家团表示,3日上午8时,太湖平均水位已降到3.83米,预计4日将回落至3.78米。

今年以来,太湖流域降雨持续偏多,流域累计面平均降雨量达11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近4成,7月8日太湖水位达到4.87米,为1954年以来第二位高水位,太湖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经过各方努力,太湖洪涝灾害损失和影响降到了最低限度,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张家团表示,除湖西区、杭嘉湖区部分地区遭受渍涝灾情,太湖环湖大堤等重要堤防、大中城市和重要基础设施没有发生重大险情,没有人员因洪涝灾害死亡。今年太湖流域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75.3亿元人民币,占比为流域GDP的0.12%,而同样是发生大洪水的1991年和1999年,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则分别占当年GDP的6.7%、1.6%。  

太湖水位虽然已经退至警戒水位附近,但张家团表示,目前水位仍高于防洪控制水位(3.50米),且可能有与台风遭遇的风险。他表示,国家防总已发出通知要求继续加强堤防巡查防守,利用降雨间歇期继续降低太湖及河网水位,为迎战后续台风暴雨洪水创造有利条件,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