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九江段、鄱阳湖全线结束超警

2016-08-06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日7时,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18.97米,在超警35天后跌破警戒线(19米)。至此,长江九江段、鄱阳湖终于全线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超警水位。
  7月3日以来,长江九江段、鄱阳湖全线持续超警戒,鄱阳湖星子站出现本世纪以来最高水位21.38米,为水文记录以来历史第6高水位。
  7月中旬,在区域内雨势转弱,三峡水库调度等多重作用下,长江、鄱阳湖水位呈现高位缓退之势。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数据,7月31日,长江九江站水位19.98米,率先退至警戒线(20米)以下0.02米;8月1日,鄱阳湖湖口站水位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沿江滨湖地区堤防险情基本稳定。
  截至当日19时,长江九江站水位19.31米,鄱阳湖湖口站水位18.86米、星子站水位18.90米,均回落警戒线以下。
  数日来,江西省先后结束防汛应急响应、解除洪水预警,目前已进入正常防汛期。
  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该省累计投入抗洪抢险人力约300万人次,投入抗洪抢险机械设备1.1万台套。该省已要求各地继续密切监视汛情的发展变化,加强退水期的堤防巡查防守,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圩区排水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完)

责编:李保旭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