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遭袭致1死4伤

2016-08-08 05: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8月7日电(记者倪红梅史霄萌)联合国7日说,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当天在该国北部遭袭,导致1名乍得籍维和人员死亡、4名维和人员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这起袭击。声明说,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一个车队当天在北部基达尔地区阿盖洛克南部遭炸弹装置爆炸袭击,维和人员1死4伤。5日,基达尔市附近也发生过一次类似袭击,导致1名维和人员受伤。

声明说,潘基文强调,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呼吁将袭击者绳之以法。潘基文重申,马里稳定团全面执行任务、支持马里各方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的决心不会因此被削弱。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 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在马里中部,近期也出现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