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 武汉开出首张“个人消防罚单”

2016-08-08 2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8月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武消宣)一辆私家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给消防队员灭火救援工作造成较大困难。8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消防大队开出首张“个人消防罚单”,对车主周先生给予伍佰元的处罚。

7月25日下午,汉阳区消防大队在锦绣长江一期处理一场火灾时,发现消防车通道被一辆私家车占用,阻碍了灭火救援,消防大队联系车主进行挪车,多次联系未果,直至灭火救援结束,车主才出现把车挪开。其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该私家车主周先生罚款伍佰元整的处罚。这是汉阳大队开出的首张“个人消防罚单”,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周先生认识到错误,自觉缴纳了罚款,并表示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以后不会违法占用消防通道。

近年来,消防部队在火灾出警过程中,常遇到有车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车辆不能直达事发现场,只能远距离进行拉管灭火,大大影响了救火的质量和效率。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规范停车,禁止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保障社区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防通道畅通。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