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程学院校内发生触电事件 致两死一伤

2016-08-09 09:4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志亚)8月7日晚,徐州工程学院校内发生一起悲剧。该院三名学生在校内通过积水路段时,先后触电倒地,在被送到医院抢救过程中,两人抢救无效死亡,一人暂无生命危险。学校8日通报称,经核查初步确认,事由地下电线经暴雨浸泡漏电,3名学生在积水处触电而致。
  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徐州工程学院,事发路段位于该校主楼东侧,现场已拉起警戒线。记者看到,事发地路段上有不少积水痕迹,路面残留着泥沙,其中路面上有一处地灯高高翘起,现场保安提醒周围人远离。
  据知情者介绍,7日下午,因徐州地区突降暴雨,校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积水。事发地的积水最多时间已没过膝盖。三名出事的学生都是该校学生,当时都是留校复习准备考研的。当晚,几名同学在学校教室复习后,因见雨势较大,便结伴准备离开教室回宿舍。其中,遇难的两名学生在走到事发地时,突然倒地,后一名学生也很快倒地,不过当时他仍有意识,示意身后同学不要靠近。随后,同学和闻讯而来的校方工作人员报了警。
  三名学生均被送到医院抢救,然而,两名学生仍不幸遇难,另一名学生暂时脱离了危险。记者核实,遇难学生一人来自宿迁,另一名来自南通。
  8日,徐州工程学院发布,通报称,3名学生分别为留校考研的2013级房建1班吴某某、3班陈某某、蔡某。8月8日凌晨,医院宣布吴某某、陈某某抢救无效身亡,蔡某度过危险期留院查看。经核查初步确认,事由地下电线经暴雨浸泡漏电,3名学生在积水处触电而致。
  事故发生后,学校及时将情况报公安部门,并迅速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积极配合公安、安监等部门的调查工作,积极做好善后工作,切实开展校园全面安全核查,防止意外事故再次发生。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