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卓尔山景区观光车事故致20余人伤亡 景区已停业

2016-08-10 12: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宁8月10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9日上午,青海省祁连县卓尔山旅游景区观光车发生翻车事故,3名游客死亡,20名游客受伤,事发景区已经停业。
  8月9日上午,在青海省卓尔山景区,一辆观光巴士在景区旅游专线的一处上坡弯道发生单方翻车事故。事故造成两名游客当场死亡,一名游客在抢救途中死亡。事故中的两名重伤游客,一名转到青海省人民医院救治,一名转到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救治。轻伤的18名游客中,7名已转到省级医院救治,其他11名伤者在祁连县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的卓尔山景区位于有着“东方小瑞士”之称的祁连县境内,由一家私营企业经营,是4A级景区。2016年1月,牛心山卓尔山景区被列入国家旅游局和环保联合评定的2015年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因为海拔较高,很多游客上下山选择乘坐景区内的巴士,但有不少曾经到过这里的游客都表示,景区内的观光巴士车速十分快,十分危险。2013年就有游客以“谁来管管祁连县卓尔山景区疯狂老鼠”为题,反映景区内的道路十分狭窄,观光巴士像疯狂老鼠一样在山上冲刺,威胁到步行游客的安全,也给乘坐景区巴士的游客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祁连山玉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曾针对上述问题做出回应。整改方案是加强车辆监管,与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并提出在景区限速20公里每小时。但2016年8月9日发生的这起事故初步调查显示,事故车辆2016年逾期未检验,核定载客人数22人,实际载客23人,超载1人。显然,卓尔山景区对车辆的监管并没有履行到位。
  目前,卓尔山景区已经全面停业整顿,驾驶员也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