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旱情致内蒙古286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8.6亿

2016-08-12 1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呼和浩特8月1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董云静)截至8月12日,严重旱情已造成内蒙古28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到68.6亿元。内蒙古减灾委、内蒙古民政厅已启动自治区四级救灾应急响应,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入夏以来,内蒙古部分地区降雨偏少,气温持续偏高,导致这些地区旱情持续发展。截止到8月12日内蒙古民政厅最新统计,旱灾共造成呼伦贝尔市、通辽、赤峰、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盟、阿拉善、包头、巴彦淖尔等九个盟市53个旗县286万人受灾,因灾需救助人口达到84.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已经达到1724千公顷,绝收达到237公顷,草原受灾面积达到两万两千多公顷。内蒙古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于睿介绍说:“截止到8月12号统计,直接造成的农牧业损失已经达到68.6亿元。今年旱灾要比2015年、2014年同期都要严重一些。总体上看,牧区旱情要重于农区,受旱涉及的面也比往年要增加一些。”

针对内蒙古部分地区遭受旱灾,灾情影响范围大、受灾人口多、持续时间长,对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内蒙古自治区减灾委、自治区民政厅已启动自治区四级救灾应急响应,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告诉记者:“积极安排资金应对旱灾,内蒙古自治区一共拿出1.2亿元用于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救助,其中有3000万元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困难,同时受灾地区也加大了资金投入。我们做好救灾物资清点排查,保障受灾群众能够在灾后12个小时之内基本生活得到初步的救助。”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