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降雨致路面积水 一面包车被淹2人被困

2016-08-15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应急网鄂尔多斯8月15日消息(通讯员王红叶 邓锋)8月15日07时46分,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因降雨导致路面积水过多,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四号桥往东6公里处一辆面包车被淹过半,车内两名人员被困,急需营救。

07时5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事故侦察及询问知情人得知,由于天色太暗加之降雨导致能见度低,面包车不慎行驶到路段低洼处,造成车身被水淹了一半,车门无法打开,面包车内驾驶人员和副驾驶人员被困。此时大雨仍在不停地下着,路面积水达近半米之深,如不尽快施救,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积水太深,消防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针对这种情况,指挥员带领全体战斗员下车步行前进,同时选派3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身穿救生衣,相互搀扶着向被困车辆走去,到达车辆旁边后利用未关闭的主驾驶车窗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

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车内2名被困人员先后被成功救出,且无大碍。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