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景区10名游客迷路 被困12小时后安全脱险

2016-08-15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8月15日电 (记者 张帆)记者15日从承德市兴隆县委宣传部获悉,被困在兴隆县六里坪景区主峰西南密林深处的10名游客被成功解救,全部安全脱险。
  据介绍,8月14日18时左右,兴隆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有10名游客在兴隆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探险,不慎迷路。兴隆消防和当地派出所干警、村民以及六里坪、九龙潭景区工作人员组成救援队,进山搜救。
  经过警民一夜的全力搜救,8月15日6时30分许,在兴隆县六里坪景区主峰西南密林深处发现10名被困游客踪迹。7时30分许,10名游客全部成功被救,安全脱险。
  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兴隆镇)县城西南15公里处,是燕山山脉中段中低海拔山区,在中国大地构造分区中,属华北地台燕山沉降带的一部分。公园内地貌成因主要为震旦纪的急剧沉降区,沉积了厚达5000米以上的震旦纪岩层,中生代的燕山运动形成了褶皱和断裂。由于内力、外力和地表组成物质相互作用及褶皱、断裂构造运动的作用,造成地貌山峰重叠、切割剧烈、沟谷狭窄、坡陡峰险的巍峨景观,海拔高度在430米-1442米之间,最高峰为1442米的六里坪主峰。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