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防总:热带扰动缓慢加强 18日或成热带风暴

2016-08-16 21: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广州8月16日电 (沈钊 粤水轩)广东省防总16日称,近日在广东近海形成的扰动云团,预计其环流中心将沿着广东海岸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热带低压,或于18日前后在粤西海面加强为热带风暴,趋向雷州半岛。

据监测,受扰动云团影响,广东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强降雨过程。8月15日8时至16日15时,降雨主要分布在湛江、江门、阳江、揭阳、茂名等市,时段降雨量超100毫米的站点有14个,超50毫米的站点有169个。

其中,湛江市徐闻县西连镇政府大院西连站、江门市开平龙胜镇大沙河水库大沙河站、阳春市河口镇河尾山林场宿舍站时段降雨量尤为惊人,分别达到189.5毫米、158.5毫米和143毫米。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全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预计,16日至17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18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6日至18日,粤西沿海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级~8级,阵风10级;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6级~8级。19日,粤西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0日,东部、中部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东省防总提醒,广东群众要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临灾前要配合相关部门指引进行安全转移。

此外,海上船只要根据天气变化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要上岸避险。在山区、滨海和海岛活动人员也要密切留意天气信息,听从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安排,避免到危险区域开展户外活动,以策安全。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