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洪流致海南白沙两人被困 海南消防营救

2016-08-18 09: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8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肖超)8月17日晚上20时04分,白沙消防接到警情:白沙县细水乡坡生水库有两名人员因大暴雨引发洪流被困,情况危急,急需等待救援,请求白沙消防紧急救援。接警后白沙消防郑一凡指导员和肖超副指导员带领10名指战员携带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火速赶往事故现场救援。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救援地点距离县城大约30公里,21时26分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两名被困在距离岸边30米的“孤岛”上,现场水流湍急,不能使用冲锋舟,但此时,水位上涨,救援任务刻不容缓,消防官兵一边通过喊话,安抚被困人员的紧张情绪,一边迅速测试水位情况。随后,消防官兵通过救生抛投器,架设生命通道。指导被困人员对救援绳进行固定,而后一名消防官兵通过绳索横渡到“孤岛”上,固定好绳索,在孤岛和溪岸之间架起一条通道,接着通过绳索将救生衣、救生吊带传递给被困人员,被困人员再通过横渡的方式由“孤岛”安全的转移到岸边。2个多小时后,两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到岸边,通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惊心动魄的孤岛救援告一段落。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