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事局启动防抗热带气旋Ⅲ级响应 琼州海峡停航

2016-08-18 10: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湛江8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湛江海事局启动防抗热带气旋Ⅲ级响应,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湛江海事局于17日12时启动防抗热带气旋Ⅲ级响应,琼州海峡14时全线停航,湛江海事部门提醒沿海船舶适时回港避风。

热带气压于今天上午5时在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发展为今年的第八号台风,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湛江以东大约195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21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70-15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登陆广州雷州半岛。在今天晚上移入北部湾,强度也将进一步增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在19号下午将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之后强度将会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湛江海事局昨天12时启动了防抗热带气旋的Ⅲ级应急响应,琼州海峡昨天14时已经全线停航。湛江海事部门提醒沿海船舶,适时回港避风。在响应期间,湛江海事部门将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CCTV(中央监控系统)加强对辖区船舶的监控,尤其对客船、危险品船、工程船、渡口渡船等重点船舶和琼州海峡等防台重点水域进行重点监控,及时掌握辖区在港及防台锚地船舶防台状况。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