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连续6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高温持续至25日

2016-08-19 12: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成都8月1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8月13日以来,四川盆地连续出现高温天气。18日开江和渠县最高气温达到40.9℃,称为今年以来四川省出现的最高温。四川省气象台已经连续6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达州市19日已经由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提醒市民注意防暑和降温。

据四川省气象台数据显示,8月以来,四川省盆地东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局地出现高温天气,按全省156个国家级地面站资料统计,全省有100站(盆地93站)出现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天气,高温日数在7天以上的地区主要分布在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广元、德阳、宜宾、泸州。

18日,四川省高温天气达到今年最强,达州、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9市最高气温达到37-39℃,其中达州、巴中2市部分地方超过40℃,特别是达州的开江和渠县为今年以来最高的40.9℃。

8月13日至19日,四川省气象台连续6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9日四川省高温的范围还将扩大,盆地大部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5℃或以上,其中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0市的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8-40℃。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至25日。

高温持续,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多饮水,保证充足睡眠;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人员缩短连续工作的时间,暂停高温时段露天作业。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