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187艘商船安全防抗台风 24人海上遇险获救

2016-08-19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9日电(何志成 汪蓓)记者19日从洋浦海事局获悉,该海域187艘商船安全防抗台风“电母”,6起海上险情中24人成功获救。
  暴风雨天气来临前,洋浦海事局通过微信、短信平台和VHF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做好防风准备工作,要求各个部门负责人,持续坚守岗位落实带班制度。针对洋浦辖区特点,强化对危化品船、施工船、长期停航船、无动力船舶等重点船舶的防台预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合理安排施工、装卸作业计划,提前部署防台工作,并及时通知渡口渡船经营人、交通主管部门、乡镇政府,做好渡口、渡船防风防汛工作。同时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通讯手段加强对大铲礁、后水湾防台重点水域和过境船舶的电子巡航,巡查中发现3艘船舶不在防台锚地避风,海事部门随即通过多方渠道和这几艘船舶及其所属公司、代理取得联系,提出合理避风建议,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统计,台风过境期间,洋浦辖区避风船舶中,普通货船55艘,危险品船20艘,施工船25艘,渡船22艘,旅游船4艘,拖轮11艘,长期停航船27艘,交通船7艘,公务船16艘。海事部门持续加强值守,保障了船舶避风安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