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反扑再占中东部 25日起逐渐消退

2016-08-23 07:4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23至24日,高温范围继续扩大,从陕西中南部至华南的大片区域将再次屈服于高温势力,杭州、长沙、南昌、重庆、福州、西安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5℃以上。25日起,随着冷空气南下,中东部地区的高温将逐渐消退。

监测显示,21日的弱冷空气给江南、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带来了短暂的降温,高温面积略有缩减。然而22日起,高温就迅速反扑,再次占据中东部大片区域。

自8月11日以来,中东部大部地区陷入高温之中难以自拔,兰州、西安、武汉、南昌均出现有记录以来最热的8月中旬,重庆则成为高温持续时间最长的省会级城市,不仅连续12天出现35℃的高温,最高气温更是从16日起一直维持在38℃以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23日白天,四川盆地、重庆、陕西关中地区和东南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大部、广西北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正从西北方向赶来,加上台风“狮子山”的助力,预计25日前后,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的高温将率先开始消减,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高温在出伏之后也将逐步消退。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仍将持续高温,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公众则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