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山洪已致3人死亡9人受伤 仍有1人失联

2016-08-23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8月23日电(马骞 杨雪)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下午通报,截至14时,该市22日发生的山洪自然灾害已确认3人死亡,1人失联,9人受伤。
  22日下午,腾冲市明光镇自治村高树根河老炉房发生一起山洪自然灾害。截至23日14时,已确认3人死亡,1人失联,9人受伤。
  灾情发生后,保山市委、市政府就救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腾冲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并成立了明光镇“8.22”山洪自然灾害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消防、应急等专业救援队伍全力搜救失联人员,不放弃任何希望;医疗部门开通医疗求助绿色通道,全力救治伤员;群众工作组积极做好遇难家属安抚工作;水务、国土、气象等部门加强对现场雨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市各乡镇迅速组织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河道等进行拉网式再排查。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持续,7名送往腾冲市人民医院的伤员已得到有效救治,伤情平稳。3名遇难人员遗体已被找到,并相继由家属和当地工作人员运送回家,初步得到妥善安置。现场救援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