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启动四级干旱灾害应急响应 开展抗旱工作

2016-08-25 13: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8月2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刘刚)受长期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绥化等地区出现较为严重旱情。截至8月23日,黑龙江省受旱面积3262万亩,达到了《黑龙江省干旱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的启动Ⅳ级干旱灾害应急响应条件。

为了更加有效、有序地做好干旱灾害应对工作,确保农作物生长关键期用水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旱灾害损失,根据《黑龙江省干旱灾害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经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8月24日8时起启动黑龙江省Ⅳ级干旱灾害应急响应并开展相应行动。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要根据预案组织开展抗旱行动,派出工作组、专家组到一线具体帮助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并将抗旱行动情况上报当地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省防指。

受旱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要在当地电视台发布旱情及抗旱行动通报。水务部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达受旱地块实地指导农民科学灌溉,农业部门组织专家队伍赴一线指导农艺措施抗旱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增雨准备,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其他各级防指成员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相应抗旱工作。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