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尼娜影响初现 西太平洋迎台风集中爆发期

2016-08-25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阮煜琳)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5日在北京发布消息称,受拉尼娜影响,近期西北太平洋台风十分活跃,预计9月份将有5至6个台风生成,其中有3至4个影响中国近海,并会对中国近海带来风暴潮、海浪等海洋灾害。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表示,综合分析可以判定2016年7月份赤道中东太平洋已经进入拉尼娜状态,预计秋冬季将发展成为一次中等偏弱的拉尼娜事件。

受拉尼娜的影响,近期西北太平洋台风十分活跃,7月份开始台风显著增多。截至目前,今年8月份台风个数较常年的5.8个明显偏多,但多为远海转向型,影响近海个数略偏少,登陆个数与常年相同。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表示,受拉尼娜影响,8月下旬至9月份台风依然活跃。受拉尼娜影响,秋季台风可能偏多。预计9月份将有5至6个台风生成,较常年略偏多,影响中国近海的台风为3至4个,其中有2至3个影响南海,1至2个影响东海。特别要关注9月中旬的天文潮大潮期,在此期间一旦有台风登陆,风暴潮影响将较为严重。(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