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一天内三艘渔船搁浅

2016-08-25 20: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济南8月25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陈镜旭)山东省气象厅今天下午17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明天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风7-8级,阵风9级,黄海北部北风6-7级,阵风8-9级。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获悉,今天中午(8月25日),东营市广利港和孤东海堤连续发生两起渔船海上搁浅事件,3艘渔船搁浅海中。经当地边防和海事部门的联合救援,截止当日下午18时,被困的全部5名渔民已经被安全转移上岸。

今天中午12时许,山东省东营市公安边防支队广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艘返航避风的渔船因受到海浪冲击而损坏动力设备,在距岸边约4海里的位置搁浅。失去动力的渔船被大风卷向广利港南侧防波堤方向,极可能发生碰撞事故,现场情形危急。

几乎是同一时间,山东省东营市公安边防支队垦东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海上大风将海堤停泊点一艘已抛锚的渔船卷向海中,与另一艘正在返航的渔船的锚链相互缠绕,两艘船同时被困海中无法动弹。

接到报警后,边防官兵立即向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情况,救援直升机立即抵达现场,通过索降的方式,先后救起两处渔船上的5名遇险渔民,在当地机场安全降落。获救渔民各项生命体征正常,现已送往当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