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意大利地震291人遇难 “黄金72小时”已过

2016-08-28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1分,宋鹤、番窠带您看新闻,日前首趟北京到乌兰察布的旅游专列从北京站徐徐驶出,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行程,据了解,这趟载着400人的旅游专列是北京直通乌兰察布的第一趟铁路旅游专线,每年5月至10月,每月出发一趟,旅客午夜上车后第二天清晨即可到达乌兰察布大草原。

主持人:据介绍,北京距离乌兰察布仅320公里,是距北京最近的内蒙古草原。这里夏天的温度保持在20-25摄氏度之间,有着“避暑之都”的美誉。乌兰察布的区位优势,非常的突破,可以说是北京的后花园,除此之外,从北京到乌兰察布的高铁目前也正在计划当中,届时北京的市民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乌兰察布。

主持人:近日2016暑运大数据报告公布,报告显示,暑运期间各大中心城市流入的人口分布基本呈现从周边成份城市吸纳的特点,意味着短途出行占比较大,总体上来看,流出人口和流入人口排名前四位的城市为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此外无论是石家庄、保定、承德之于北京,还是杭州、南通、嘉兴之于上海,两座超级大都市的周边成为暑运最重要的出发点和到达地,显示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都离不开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一体化的支撑。

主持人:除此之外从年龄层来看的话,31-40岁人群最关注暑运,24-30的人群占比明显增加。相较于春运期间所有中国人归心似箭的返乡旅程,暑运就更显得从容和休闲,大量年轻人把暑期旅游和毕业旅行纷纷安排在这个夏天,整个暑运也充满了青春气息。另外还有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是31到40岁这一阶段的人群成为了关注暑运的主力军,他们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一个家庭的支柱,上有老下有小的他们,纷纷利用子女放暑假的时间窗口来携家带口完成一次美好的家庭暑气旅行。

主持人:好的,来看新闻速递。当前全国仍处于主汛期,台风可能北上深入内陆造成严重影响,华西秋雨可能引发秋汛,同时全国已有11个省份出现干旱现象,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旱情较重。

主持人:近日多地用户遇山寨亚马逊网站骗局,银行卡支付宝、信用卡内的余额被划走,最高的金额达21万,目前多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我是番窠。

主持人:我是宋鹤,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