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吉林继续迎降雨 长春交通或受阻

2016-09-01 07:5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无论你愿意或者不愿意,开学日已经来临。9月1日,全国大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早晚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9月1日,吉林将继续迎来降雨,但强度减弱。其中,省会长春受降雨影响道路能见度较差,公众出行,尤其是学生上学需提前出门,并注意保暖。

8月31日,受“狮子山”外围云系和温带气旋共同影响,吉林省风雨交加,长春、吉林、四平、珲春等多地遭遇大到暴雨天气,珲春更是遭遇50年一遇大暴雨。监测显示,8月29日12时至31日6时,珲春市普降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据统计,全市各乡镇平均降水量为157.5毫米,市区累计降水量152.3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敬信镇圈河口岸,为189.2毫米。

9月1日,吉林将继续迎来降雨,但强度减弱。其中,省会城市长春1日晨有小雨,淅淅沥沥小雨将贯穿整个早高峰时段。受降雨影响,5-8时能见度较差,道路交通运行或比较缓慢。

除降雨外,吉林早晨气温也比较低。尤其是长春,8点前后的气温仅有16℃左右。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冷涡影响,9月2-8日,吉林还将有多分布不均的小到中雨天气,东部地区局地或有强降水。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雨影响,省会城市长春道路能见度较差,道路交通运行比较缓慢,公众需要提前出门;此外,早晨气温较低,做好保暖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