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赴新加坡谨防寨卡病毒病

2016-09-05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宁波9月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刘荔 卢岳云)近日,质检总局通报新加坡为新增的寨卡病毒本地病例传播的国家。根据新加坡卫生部通报,8月31日新增33例本土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自8月27日新加坡公布首例本土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以来,该国本土感染病例数已激增至115例。

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近期准备前往新加坡等寨卡疫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广大市民,关注目的地寨卡病毒流行情况,尤其是孕妇或准备怀孕的女性,应考虑推迟前往有寨卡病毒传播的地区旅行。如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当地检验检疫或部门进行健康咨询,配备必要的驱避剂或长效药物蚊帐;在旅行期间,建议采取以下防蚊措施:包括穿着长袖衣物(最好是浅色衣服)、使用驱避剂等,同时注意关闭门窗、使用纱窗及蚊帐等方式避免蚊虫叮咬。一旦在新加坡旅行期间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及皮疹等症状,在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告知医生近期国际旅行史,以便及早得到诊治。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