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连环爆炸致逾40人死亡 IS宣称负责

2016-09-06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政府媒体称,日前主要针对政府控制地区的一系列爆炸案已导致至少40人死亡。所谓的“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声称对这四起袭击事件负责。

日前分别发生在塔尔图斯、霍姆斯、大马士革市郊和哈塞克的四起爆炸袭击均发生在同一小时内,其中哈塞克是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地区。

在这四起爆炸袭击中,塔尔图斯郊外发生的爆炸事件伤亡最大。这里不仅有俄罗斯的海军基地,而且还是叙利亚现任总统阿萨德的阿拉维教派的老巢。

所谓的“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声称对这四起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是通过他们的阿马克新闻社发布这一声明的。

这几起袭击事件均发生在5日早八点到九点之间。据叙利亚官方的萨那新闻社报道,塔尔图斯市郊发生的爆炸案造成30名平民死亡、45人受伤。

当地警方对萨那新闻社称,首先是一颗汽车炸弹在阿组内高速公路桥上引爆;随后,当众人赶到现场救助伤者时,一名自杀爆炸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