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销毁一批腐败变质进口冷冻猪肝

2016-09-06 12: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9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顾建柱 杨昭亮)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进口冷冻猪肝进行查验时,发现部分货物已经腐败变质。检验检疫人员遂依法对这批货物进行了销毁处理。

该批冷冻猪肝重约25吨,天津检验检疫局北港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这批货物进行现场查验时,打开集装箱后就闻到箱内恶臭弥漫,并出现靠近集装箱门附近的货物有不同程度的缓化迹象,包装货物的纸箱已被血水浸湿污染。经判定,该集装箱内部分货物已出现腐败变质现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工作人员随即扣留了集装箱内全部货物并移交给卫生处理机构进行了深埋销毁处理。

按照规定要求,进口冷冻肉类产品的存储温度为-18摄氏度。温度升高会影响肉类产品的品质甚至会使其变质。这批进口猪肝腐败变质的原因是集装箱密闭不严,导致局部温度没有达到规定的存储温度所致。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国内收货人,在与国外厂商进行贸易合作前,务必要把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对货物品质造成影响的各个因素考虑全面,必要时可事先与发货人、承运单位等明确各方责任。一旦出现类似上述问题可依法进行维权。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