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寨卡病例达283起 清理150个蚊虫滋生积水处

2016-09-08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寨卡疫情持续扩散,但出现减缓趋势。截至当地时间7日中午,境内感染的寨卡确诊病例总数已达283起。

据报道,新加坡卫生部与国家环境局在每日发布的寨卡疫情文告中表示,八起新病例当中,两起与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区有关联;一起则与碧山12街的潜在病例区有关联。

其中一名新确诊病患居住在东海岸路和实乞纳路交界处附近的私人住宅区谊立雅台一带,加上早前确诊的一起零星病例,该区已出现两起病例,使它成为另一个潜在病例区。其余四起新病例与目前已知疫区无关。

此前,新加坡环境局共发现并清理150个有伊蚊的积水处,其中99个在住家发现,其余51个则是在户外场所。

自8月27日阿裕尼弯出现首起境内感染寨卡病例以来,新加坡每日新增的寨卡病例维持在20至30多起的双位数。7日新增的八起病例,也是至今新病例增幅最小的一次。

从7日起,到政府医院和综合诊疗所等公共医疗护理机构接受检验的受津贴新加坡公民,无论在什么地方居住、工作或念书,只要出现受感染症状,只须支付60新元的检验费。选择到私人医院或私人诊所,或是私人病患到公共医疗护理机构求医,则须支付全额150新元的检验费。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