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一岁男童被拐 警方全城搜索10小时后被解救

2016-09-08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郴州9月8日电 (通讯员 曾鸣)9月7日,湖南郴州一名1岁男童被陌生人连着婴儿车推走,在公安民警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男童在被拐10个小时后,被安全解救。

9月7日上午,一则《临武西街一儿童被拐,请帮忙寻找》的信息刷爆了整个郴州的微信朋友圈。信息显示,当天上午9时20分,家住临武县舜峰镇西街的李某1岁的儿子被一名中年妇女连着婴儿车推走,下落不明。11时许,临武警方接到家属的正式报案,立即组织开展侦查,同时,向郴州市公安局报告,请求支援。几乎与此同时,周边县、市、区公安机关安排警力对该男童进行大范围的地毯式寻找。

警方调取视频监控后发现:7日9时40分,一名中年妇女抱着该男童出现在临武县舜峰镇芙蓉宾馆门口搭乘出租车。11时许,出租车到达郴州市火车站,该妇女带着男童下车,随后失去线索。

临武警方派出精干力量追踪到郴州,联系到该辆出租车,得知中年妇女抱着小孩上了前往资兴方向的班车。经过侦查工作,警方掌握到了该妇女的联系方式,郴州市公安局指令苏仙分局桥口派出所立即出警,展开营救。

当晚19时30分左右,民警终于在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一村民家中发现了该名中年妇女和被拐男童,当即将嫌疑人控制,成功将男童解救出来。

男童的父亲连夜赶到了桥口派出所,在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肖松柏的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孩子,并连声感谢。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