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防指9月12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6-09-12 15: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福州9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第14号台风“莫兰蒂”9月12日11时中心位于福州东南方约14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已进入48小时警戒线,将于9月14日擦过台湾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9月15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鉴于台风发展态势,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决定于9月12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9月12日上午,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召集防汛、水利、气象、海洋、海事、宣传、水文等部门,会商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发展趋势及对福建省的影响,研究安排防台风工作。

会商要求,一是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应于9月14日12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二是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主要劳动力人员应于9月14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宁德市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主要劳动力人员做好转移撤离准备工作;三是沿海旅游景点、滨海施工工地应于9月14日12时之前关闭和停工。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