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莫兰蒂”升级 广东海事启动Ⅱ级响应

2016-09-14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4日电 (郭军 周炼明)随着台风“莫兰蒂”越来越近,广东海事局14日1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根据防台风的工作预案,正在提前部署各项安全措施。

记者上午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目前,粤东地区的汕头、汕尾海事局已于13日启动了防热带气旋II级应急响应,协调“南海救113”船在汕头南澳锚地值守,“南海救116”船在桂山锚地值守、1架S-76D救助直升机在珠海九洲机场待命。

针对“莫兰蒂”强度强、移速快、破坏力大等特点,结合中秋假期、前段时间广东雨水充沛、适值天文大潮期等情况,在台风来临前,广东海事局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加派海事船艇到现场巡航检查,强化防台锚地的布控,安排、指导辖区船舶进港避风,做好船舶防台风期间的交通组织和管控工作,确保台风来临前船舶能及时进入防台锚地避风。广东海事局还提醒督促港航单位、海上作业平台、过往船舶注意台风动态,落实防台各项措施。同时,对客渡船、陆岛旅游船进行重点盯防,根据现场风力和船舶抗风等级及时停航、停运。13日12时起,汕头水域的莱长渡口已经停航。

截至9月14日8时30分,广东海事局粤东相关单位已出动海事执法人员145人次,出动海事船艇19艘次,车辆42辆次,共安排落实940艘次在港船舶防台风;向相关单位、船公司、船舶发布预警信息1438条;南海东部海上作业的石油平台于12日至13日已经撤离1954名海上作业人员,14日计划出动直升机35架次,撤离平台上601人。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