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深圳仍将迎来出行高峰

2016-09-14 15: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潘未末)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但小长假仍将迎来出行高峰,建议市民合理错峰出行。

深圳高速公路公司昨日发布中秋出行提醒,预计出深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14、15日的8点至20点;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9月17日的14点至22点。广东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萝岗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惠盐高速深圳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粤赣高速等。

深高速相关人士表示,每年中秋节往返揭阳、潮汕及福建方向的车流非常多,最容易发生拥堵,他建议,当深汕高速车辆密集拥堵时,可选择经博深-广惠-惠河-揭博几条高速通行。

另一个提醒是,深圳地区的南光、龙大、盐排及盐坝高速等已于今年2月7日起实施“收发卡,零费率”免费通行,车流普遍有较大增长,车友需谨慎行驶。

深高速还提供了几条出行参考路线:

(一)往返东莞、广州、韶关及湖南、湖北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梅观-莞深-广惠高速,转广州北二环高速,经清连-岳临高速、广乐-京珠高速或二广高速前往。

(二)往惠州、河源及江西方向

当惠盐高速深圳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梅观-莞深-广惠,或机荷-博深-广惠,再转惠河-粤赣高速前往。

(三)往大亚湾、潮汕及福建方向

当盐坝、惠盐高速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水官-盐排-博深-广惠-惠河-揭博高速前往。

(四)往珠海、中山、湛江及海南、广西南部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或南光-常虎高速,转虎门大桥,经京珠东高速前往。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