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寨卡感染者人数上升至341人 当局再吁防蚊

2016-09-15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下午3时,新加坡出现八起新的寨卡确诊病例,受感染总人数达341人。

据报道,新加坡至今有七个地区被列为寨卡病例区,当中包括阿裕尼弯及沈氏道一带、勿洛北、裕盛路、碧山12街、谊立雅台、乌美弯,以及循环路一带。

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是最早出现疫情的地区,过去两个多星期以来已发现273起病例。

除了在病例区加紧灭蚊和防蚊宣导工作,当局也要呼吁民众做好预防措施,在家中展开“灭蚊五步骤”,防止伊蚊滋生。这包括每隔一天倒掉花盆托盘积水、晾衣孔在不使用时须盖上、将水桶和盛水容器倒放避免积水。

公众也可使用驱蚊剂和驱蚊贴,避免蚊虫叮咬,特别是孕妇。

此前有传染病专家指出,由伊蚊传播的寨卡病毒已在新加坡本地“生根”,就算能在境内消灭病毒,也无法避免它从其他区域国家再传入本地。

不过,专家强调,寨卡病毒的杀伤力整体而言并不高,人们无须过度担心,但仍得加强灭蚊工作和做好避免蚊虫叮咬的防范措施,以防万一。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