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福建总队3000多名官兵投入台风灾后恢复

2016-09-16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16日电 (李涛 刘扬 郑小强)9月15日凌晨3时05分,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登陆,福建多地受创。武警福建总队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出动3000多名官兵分别赶赴福州、厦门、泉州等受灾较为严重地区实施救援。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福建厦门、泉州、永泰等地因受狂风和强降雨侵袭,致使树木倒伏、道路积水、房屋损坏,对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带了极大影响。从15日台风登陆开始,武警福建总队3000多名官兵主要分三个方向,同时奔赴受灾点,清理道路上倒伏的树木,搜救转移被困群众,协助地方水电部门恢复受灾地区用水用电。

在此次“莫兰蒂”台风中,受灾最严重的厦门市,被狂风吹倒的树木、倒塌的房屋和部分路段的积水随处可见。

9月16日6时许,武警福建总队1800多名官兵在厦门集结,分别奔赴多处受灾地点展开疏通道路工作。其中,268名新兵也投入到了抢险救灾工作中,对于刚入伍的新战士来说,这场抢险救灾任务成为了他们军旅第一课。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