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气象台9月17日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2016-09-17 11: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杭州9月1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17日08时位于浙江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48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4.0度、东经12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3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浙江省气象台已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17日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我国东海南部海面,18日在浙江省近海北上,明天傍晚前后开始在浙江省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受其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傍晚起浙江省中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增强到8-10级;明天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0-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也有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2-15级大风;杭州湾明天也有7-9级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省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请出海渔船和过往船舶及时回港避风;由于“莫兰蒂”已给浙江省大部地区带来强降水,再遇降水容易引发泥石流、滑坡、小流域山洪等衍生灾害,沿海地区请注意防范。同时,请各地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最新监测预报信息。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