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雨至北京 今日气温最高20℃

2016-09-18 09: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一股冷空气在假期尾声潜入北京,带来了绵绵秋雨,也带来了大幅降温。今天(18日),北京市最高气温预计仅有20℃左右,将成为进入9月以来北京市最凉爽的一天。

昨天白天,天空阴沉,空气湿润,温度和湿度都很适合北马比赛的进行。白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中午12:05,只有23.4℃,比前天的30.4℃下降了7℃之多!难怪昨天的感觉已经不只是凉爽舒适,而是颇有寒意了。气温下降幅度这么大,主要是受到前天那场降雨的影响所致,整场降雨雨量虽然不大,但气温却受到了“重创”。

在降雨和冷空气的“双重夹击”下,今天白天北京的气温将继续走低,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仅有20℃左右,将成为进入9月以来北京市最凉爽的一天。不过,目前北京市尚未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何时能正式入秋,还要看未来几天的平均气温。据了解,自1981年以来,北京地区常年入秋日为9月9日,其中最晚的一年是2008年的9月19日。

下周,北京市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前期以晴为主,中后期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日最高气温在25℃-28℃左右,最低气温在13℃-18℃左右。从这个气温情况来看,下周应该就能进入真正气候意义上的秋天了。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