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普降大雨 泸州长江干线将封渡停航

2016-09-19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成都9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 泸州台记者何勇)记者从四川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昨晚(18日)8点到今天上午8点,泸州市北部区县普降中到大雨,长江水位迅速上涨。受此影响,20日泸州长江干线将全部封渡停航。

泸州部分地方暴雨,龙马潭区和合江局部大暴雨,全市大暴雨6站,暴雨22站,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合江县榕山镇,降雨量达到了154.7毫米。据泸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雨基本结束,明后两天,泸州市主要为小雨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7摄氏度左右。

受此次降雨影响,长江泸州段水位也将有明显上涨。记者从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19日上午8点,长江泸州段水位为4.73米,20日下午2点,长江水位将迅速上涨到6.81米,21号上午8点,长江水位将下降到6.17米。据泸州市海事局安监科负责人介绍,受长江水位上涨影响,明天泸州长江干线全线将封渡停航。

此外,记者从泸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从昨晚9点开始,龙马潭区安宁街道红岩村路段出现道路积水,交通中断,导致该线路的20路、148路,以及40路A线和B线公交线路的正常通行受到影响,截至今天下午1点,受影响的公交线路仍未恢复正常通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