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一难民营发生严重火灾 约4000人被疏散

2016-09-20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 (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位于希腊东部靠近土耳其的莱斯沃斯岛上的莫里亚难民营19日发生严重火灾,大批帐篷和移动板房被烧毁,大约4000名难民被迫疏散。

从公布的火灾画面来看,当时火势很大,许多设施被大火吞噬。目前尚未出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据悉,大火烧毁了难民营内30%的设施,虽然部分难民已经返回营地,但依然有大量人员还滞留在街上。

警方正在对是否有人蓄意纵火展开调查。据透露,火灾前曾因食物而引发纠纷;而据希腊当地媒体报道,早些时候曾有谣言出现称,岛上的难民将被集体遣返土耳其,随之引发争吵,气氛紧张。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目前在莱斯沃斯岛上约有5600名难民,但是该岛最多只能接纳3600名难民。

当地一位官员说,当晚气氛紧张,“我们最关心的是人员安全,当时火势很大。”

有记者说,岛上的许多难民担心被遣返土耳其,或被遣返原籍。

责编:刘蓉
转发